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学科服务 >> 学科导航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是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所属二级学院,成立于2003年12月,现有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航空发动机维修)、热能与动力工程和环境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方向)。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原航空发动机专业)始建于1952年,现由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共建,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辽宁省省级示范性专业,在辽宁省一本招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成立于1985年,在内燃机等热动力机械的设计、研究、制造、运行、管理等方面形成办学特色;环境工程专业2000年开始招生,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管理工程、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特色突出。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航空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自1982年以来,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为航空航天工业、部队以及辽宁省等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2000余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学院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高级工程师2人,双聘院士1人,外聘国家级专家1人,欧盟专家2人。学院拥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航空工程”国家级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实验中心有发动机构造实验室、综合燃油雾化激光测试实验室等共11个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还有专业实习基地、计算机室及专业资料室等教学条件。实验中心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先进,总值超过1800万元。目前开展的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有燃烧设计与分析技术、航空发动机强度振动及噪声、气动热力学及应用、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发动机数值仿真、航空新型能源、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可再生能源等。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