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一起来!品月饼 做花灯 赋诗词

来源:    时间:2023-09-25 15:58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八月节、团圆节,中秋节以月之圆象征人之团圆,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

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如张九龄有诗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白居易感叹“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等诗句都寄托了望月感怀,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吃月饼也是中秋节的重要习俗,苏东坡有诗曰“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所谓“隔千里兮共明月”,祝福远方的亲人平安喜乐,纵然相隔万水千山,沐浴在同一月色下,就和我们相聚时是一样的。

活动时间

9月27日9:30

活动地点

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

活动内容

图书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邀请全校师生读者一起来参加。品月饼、做花灯、赋诗词,欢迎写出中秋节对家人的思念,同时也邀请读者分享你们家乡过中秋节的风俗。礼物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