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学科服务 >> 学科导航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民航与安全工程学院由原安全工程学院和民航学院2008年2月合并组建而成。
原安全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10月,现设有安全工程、消防工程、保险、安全防范四个本科专业及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的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唯一的一个集安全、消防、保险、安防四个专业于一体的教学科研综合体。安全工程专业1983年招生,是全国工科院校中历史最长的院校,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并于2002年被评为国家国防科工委重点建设专业,2004年开始面向辽宁省一本招生;消防工程专业1995年开始招生,是全国首家设立此类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保险专业1996年率先以安全工程(保险工程)的名义招生,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迄今唯一的一个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保险专业;安全防范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是全国唯一一个集安全保卫与保密为一体的工科类专业;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是学校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
民航与安全工程学院现有教师5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绝大多数均为国内一流大学的硕士或博士,专业构成合理。教师中分别有人担任全国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全工程教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辽宁省消防协会副会长,为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800余人,专科生近700人,硕士研究生近100人。学院实验中心设有人机工程、电气工程、静电安全、防火防爆、压力容器安全、无损检测、通风除尘、A320客舱服务训练室、餐饮服务室、化妆训练室、仪态训练室、形体训练室Ⅰ和形体训练室Ⅱ等教学实践场地及实验室,具有从事民航与安全工程科学研究及教学的基础手段。实验中心总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共有各类专业实验设备数百台,总价值达400余万元,是国内民航与安全工程类各专业实验教学条件较好的院校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