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开放课程

 

  开放课程是指在网络上传播的国内外优秀大学的视频课程,又名公开课。

 1、爱课程http://www.icourses.cn/home/

     “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网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资源服务,具有资源浏览、搜索、重组、评价、课程包的导入导出、发布、互动参与和“教”“学”兼备等功能。

 2、网易公开课https://open.163.com/

      网易于2010年正式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用户可以在线免费观看来自于哈佛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可汗学院、TED、中国大学MOOC等教育性组织的精彩视频,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领域。

 3、新浪公开课http://open.sina.com.cn/

      新浪名校公开课汇集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等世界各大名校的著名教授视频课程,涉及人文、历史、经济、哲学、理工等各学科,打造网络视频教学无国界分享平台。

 4、堂在线http://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任何拥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该平台,在网上学习课程视频。

      2015年,学堂在线运行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涵盖计算机、经管创业、理学、工程、文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领域。

      在2016年发布时“全球慕课排行”中,学堂在线被评为“拥有最多精品好课”的三甲平台之一。截止到2016年10月,学堂在线注册用户数达到500万,选课人次690万,运行的课程数量已经超过1000门。

 5、中国大学MOOChttps://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在这里,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