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育培训 >> 文检课教学

 

文检课教学
 
 

一、信息检索

    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学会有效快速的信息检索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技能之一。本课程目的在于使学生能够掌握信息检索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提高学生获取信息的能力,使学生具有一定的检索技能。本课程主要讲授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信息检索的基本原理、国内外常用检索工具的使用方法(美国工程索引、专利索引、科技报告检索)等计算机检索基本原理,部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科技论文写作等内容。

二、情报分析与研究

    时代要求当代大学生不仅具有获取情报的能力,还必须具备一定的处理情报的能力,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旨在通过对该课的学习增强大学生的情报意识,培养其情报处理能力,使学生掌握情报分析与研究的方法,科学的分析现在,准确的预测未来。主要讲授的内容包括情报分析与研究的基础知识、情报分析与研究的程序、常用的定性和定量的情报分析与研究方法(对比法、分析法、推理法、综合法、加权评分对比法、德尔菲法、回归分析法等)、研究报告的撰写等。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