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你问我答 >> 服务类

1、图书馆开闭馆时间?

答:每周一至周日6:3022:0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

2、读者借阅权限?

答:

读者类型

借书总数

借期

续借

备注

教工

30

90

可续借2次,每次30

续借需在到期前3天至到期日间办理

研究生

30

可续借2次,每次15

本科生

I(文学)类图书限借5

30

不可续借

光盘资料

7

不可续借

 

3、如何办理图书续借?

答:图书到期前三天可通过总服务台、OPAC或微信服务号三种方式办理续借。

4、如何办理图书预约?

答:当馆藏某图书全部被借出后,读者可通过总服务台、OPAC或微信服务号进行预约。预约书到馆后,系统会发出通知,读者需在三日内借出该书。已经被预约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借还手续, 需到一楼总服务台人工办理。

5、随书光盘应到哪里去借?

答:随书光盘借阅和归还需到一楼总服务台人工办理,光盘借期为7天。

6、如遇图书遗失或损坏该怎么办?

答:如有图书遗失或损坏,请到一楼总服务台按照图书馆相关规定进行办理。

7、如何向图书馆推荐购买新书?

答:a.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读者荐购,输入您所需要的图书信息: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ISBN等。另外,还可以直接使用OPAC上的详细征订目录选取荐购;

b.直接到图书馆一楼资源建设部(101室)说明您的用书需求。

8、如何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答:a.本校师生可以直接到图书馆资源建设部(101室)进行捐赠;

b.非本校师生可以直接邮寄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收即可。

9、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功能?

答:服务号:沈航图书馆lib

以提供图书馆“微信端”服务为主。可办理图书查询、预约、续借等;实时推送图书借阅信息、还书、超期提醒等功能;并且可以实现预约系统选座、电子书刊利用等等。

10、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功能?

答:订阅号:沈航图书馆

以发布图书馆的信息为主。每天推送图书馆活动、资源等图文信息,同时,解答读者关于图书馆使用中的各类问题。

11、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证件的账号及密码?

答:学生的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或学号;教工的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或工号。

12、绑定证件的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请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到网络中心办理重置业务。

13、如何使用虚拟校园卡入馆?

答:  第一步、关注沈航企业号智慧沈航
      第二步、注册、绑定个人信息;
      第三步、进入智慧沈航,点击电子证件
      第四步、生成名片点击右上角“认证码”,生成二维码(时效为60秒,超时需重新生成)

      第五步、在图书馆门禁扫码器上扫码即可入馆。

14、座位预约系统相关事宜怎么解决?

答:请咨询一楼总服务台。

a、违约相关事宜,由一总服务台老师解决; 
b 因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请联系技术服务部(610室)解决。

15、在图书馆遗失物品怎么办?

答:图书馆一楼设有失物招领处,遗失的物品可在失物招领处认领,也可与一楼总服务台老师取得联系。

16、如何报名图书馆义务管理员?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可直接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报名,具体岗位职责请咨询报名老师。

17、有关图书馆的问题应向哪里咨询?

答:一楼总服务台,联系电话:89728629;还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的QQ咨询号进行线上咨询。

18、图书馆楼内出现故障应如何处理?

答:请联系一楼保安或拨打电话:89728987;也可直接向图书馆综合办公室反映情况。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