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指南 >> 馆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是放飞理想的天堂。因为有了她,大学校园变得厚重而有底蕴;因为有了她,智慧和思想得以传承和发扬。图书馆是大学的三大支柱之一,在大学校园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沈航图书馆成立至今,从无到有,从旧到新,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我们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多年的努力,沈航图书馆已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多学科、多层次、多载体的馆藏文献和数据库体系。

图书馆从发展的大局出发,进行了机构改革,业务重组,强化了跨部门业务之间的相互协作。机构重组焕发了图书馆的新活力,图书馆在资源、空间、技术和服务方面开始转型与融合。积极发展特色资源,加快数字资源建设进程;以教学和科研需求为驱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加强读者互动,提高用户体验;强化互联网思维,促进信息和资源的共享。

为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编织文化交流的纽带。图书馆整合相关资源,改造部分空间,增添了相应设施,提供了新的功能。在文化长廊、青阳书院、旷明视听空间、外文图书阅览等区域,以图、文、声、像和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立体的向中外学生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未来的图书馆将是信息化与人文底蕴交相辉映,成为师生家园中的青山绿水。

存古开新,笃行致远。我们本着“重特色、抓内涵、促开放、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将不断探索与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图书馆而努力。

在这里,我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热情欢迎您的到来。

          王志坚

            2023年4月4日




版权所有 @ 201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
中国  辽宁  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蓝图 | 工会
您是第 位访问者今天是: